close

接連這幾天的立榮航空以及遠東航空面試 

 

首先是7/7的立榮航空

我的組別是在早上9:30的場次

由於立榮航空跟長榮航空為同一體系 所以面試的感覺也很像

也是五人五人一組進去面試 報號碼名字 念廣播詞的部分則是英語以及台語

這真的是我的一大罩門 直接中文念完念英文 我還ok! 

但是偏偏立榮的初試沒有中文 直接就請你一開始就念台語的廣播詞~~~ 阿阿~~ 

其實我台語真的沒那麼差 但是加上面試的壓力 又看到中文 直覺下就很容易照著中文翻台語的念法

我自己也知道我的廣播詞念的有多糟.... 所以我想不管我怎麼微笑 也沒辦法為我破爛的廣播詞加分了...

所以當面是結束 我馬上領到了比較小的通知書  

(因為立榮航空跟長榮航空一樣 初試結果會馬上出來 通過者就會立刻領到體檢單 進行體檢 而體檢單就是A4大小 沒有通過的人就是領到小張的感謝函)

至於流程的部分 大致還是跟一般的航空公司招考面試差不多的流程 差不多的方式 

但是因為我只有領到小張的通知書 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介紹 體檢內容是什麼了~~ (殘念)

 

接下來就是7/10的遠東航空面試囉! (也就是今天 這篇文張可是熱騰騰的呢!)

遠東航空這次的招考 跟年初的招考不太一樣 這次是採現場報名 當場面試的方式 就是所謂的"OPEN DAY"

現場繳交報名表後 相關人員會給每個面試人員一個編號 並在手臂上貼上名字 (哈哈~讓我覺得有點像代宰豬的標籤)

接著相關人員會開始叫號碼進行面試 

我在剛到現場進行報名時看到的是 5人5人一組 分批進去 每進去5人後 就會有5人在外面等候面試

但是當輪到我時 我發現已經變成10人10人一組進行面試了 有種在趕進度的感覺...

讓我有點傻眼 還好我是這10人一組的第11號 (剛好多我一個人 就一起進去了) 所以我可以讓考官清楚的看到站在第二排的我

當下我真的很替第二排的人感到可惜(前五人一排 後五人一排) 因為主考官真的只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完全看不到他們的人 更不用說他們當下有多大的微笑

而且在我要進去面試的時候 我聽到別組面試完的人 嚷嚷著說:「天啊~ 考官問的問題好難回答哦~~」 

而我這一組居然只有自我介紹完後 就念中文的廣播詞 就結束了 甚至在自我介紹時 前幾個再講的人考官還有稍微聽一下 後來攝影機進來後 考官根本就沒有再聽後面的人講了什麼 就說:「謝謝」

真的蠻傻眼的~ 回家我還在論壇上看到討論說 會有中文、英文廣播詞、考官還會問問題 請你回答 考官還會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偏偏我這一組就像是插花一般 潦草就結束了 當我最後一個離開 關門前 我看到的是考官積極的讓攝影機採訪的畫面 

真的會覺得遠東這次的招考根本是在打廣告 炒新聞 一點也不尊重考生用心準備面試的心情

雖然我這次給自己面試的表現打得分數蠻高的 但是...似乎也沒有什麼幫助 

因為考官或許根本不記得最後進去這一批的人有誰

不過~ 還是希望結果快點出來囉! 畢竟還是會有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咩~

arrow
arrow

    莉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