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一個讓我難忘的一刻...

 

在平常要去郵局的路上

一樣在紅綠燈的小綠人開始奔跑的時候 我也加快我的腳步過馬路

並不時留意一直朝我衝過來的車輛

這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令我難忘 而且充滿溫暖的一刻 (我可以確定不是太陽的溫度)

 

一個滿嘴檳榔汁的人 穿著髒髒破破的衣服 騎著髒髒的摩托車在十字路口右轉 

我承認 當時自視甚高的我 只看見他工人的外貌

這樣再平常不過的人經過我面前 通常我不會多留意幾眼

但是他一個出乎我意料的舉動 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位我認為跟一般工人沒什麼兩樣的騎十在繁忙的十字路口突然迴轉

我還在想 這些工人到底要無視交通號誌到什麼程度

但是下一秒他的動作 瞬間讓我慚愧地發現 我的刻板印象悲哀到什麼可笑的程度

 

他冒著生命危險回轉的原因 不是因為自己走錯路 不是因為想要闖紅燈 不是因為要無視交通 不是為了要看妹

是因為人行道上大樹的枯枝 掉在路口轉彎的地方

他經過差點被絆倒 所以他回頭是為了移開那有可能讓其他人摔倒的枯枝

 

以前大家遇到天災人禍的時候 才想到要捐款 捐物資

常常

我在想 大家的"愛心"究竟是媒體驅激發出來的 還是教育背景養成的?

如果大家更常去注意到身邊任何一點可以幫助到人的小地方

才是對這社會最大的貢獻 不是嗎?

我們的教育暢談著9年國教 12年國教

但是 我們真正吸收到的究竟是什麼? 

看似教育水準低的人 卻擁有比一般高學歷者更多的素養

讓我們一起留意身邊的小細節 一點點小小的動作 都可以像蝴蝶效應一樣有著不一樣的結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私
    全站熱搜

    莉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